柜子里的情书

柜子里的情书-系列
【撸否我们来决一死战啊】

柜子里的情书

柜子里的情书,不能宣之于口的爱。

 

 

第一封 蓝河to叶修

终于……还是忍不住开了新坑╯~╰

 

蓝河离开公寓前,把自己的东西都收拾打包好,不能带走的扔掉,还有用的寄走,最后只留了几件衣服放在随身的行李箱里。他从来不是会麻烦别人的人,既然决定要走,就要把自己曾经的痕迹全部抹掉。

他站在玄关处,最后回头看了一眼。傍晚昏黄的光线从纱窗洒进来,客厅被笼在其中,显得暖意融融。有些破旧的布艺沙发,擦得干干净净的餐桌,并排放着的椅子,木门上有搬家具时留下的划痕。

满满的带着曾经的租客的印记,而自己也不过是无数过客之一。

蓝河沉默转身,关门声在冰凉的空气里显得生硬而哀伤。

微微震荡的空气中,被遗忘在书柜夹缝里泛黄的信飘落到地板上。

 

“叶修:

展信佳,如你所愿,我给你回信了。

还不是打印出来的,手写!满意了没?”

 

蓝河今天刚刚从蓝雨离职,他已经三十四岁了,不再适合做这样消耗身体的工作,曾经的蓝溪阁五大高手陆续离开,网游里和职业联盟中新人们都散发着耀眼的光芒。心里纵然不舍,但更多的也是欣慰。

 

“要和你说些什么呢?我觉得这不公平啊,你就给我写了那么几个字,还丑的要死,怎么我就非得回个五千字的了!怎么想也是被坑了啊……

说起来昨天的野图boss竟然真的被我们抢过来了……你不会是放水了吧?咳咳,我不是觉得我们蓝溪阁能力比不上你们啊,只是随口问一下,呵呵,我们也是很厉害的!”

 

招了出租往机场去,下班高峰期前的道路已经有些拥堵,蓝河抬头看了看腕表,时间足够。手机震动,他拿起来看了看,微笑着回了短信。

 

“再说下去就不像情书了……算了,反正你不就是想知道我是什么时候看上你的吗!说就说!

其实一开始真没什么乱七八糟的心思,整天被你折磨的都痛苦得要死,就算是个高手也懒得拉拢了,只想捏死啊!你自己想想,第十区那副样子是不是都是被你搅得?后来知道原来你就是叶神,好像也很轻易就接受了。把那副心思收起来,十八封好友申请的时候我就见过‘君莫笑’这三个字几次,谁会对着三个字一见钟情啊!你以为这三个字组合起来美得让人把持不住?

如果非要说意识到这点喜欢的话,大概是国际赛之后你又回来网游的时候吧……在那之前,我一直以为再也遇不到了呢。说起来你大概不知道,因为连我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些感觉,直到你回来了。

那一瞬间的喜悦太过庞大,到了我没有办法忽视的程度,才发现,有什么东西不一样了。”

 

玫瑰色的天空在高架桥旁铺展开缱绻着舒舒散散,蓝河打开车窗,风吹进来呼呼作响,他觉得自己像是行走在半空中。

 

“叶修,我喜欢你。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喜欢你,你的亲人、朋友、粉丝,他们或者和你有血缘关系,或许有长久情谊,或者为你的能力所震惊。如果非要说我的喜欢和他们有什么不同,那大概是……我爱你。

叶修,我爱你。

不是随时会淡去的喜欢,而是从现在到未来,会一直持续下去的爱。

永远在一起吧。如果这个国家允许同性结婚,我们就由法律见证,缔结不离契约。如果有生之年不能,就去请求父母亲友,体会这爱在二人之间,冠以夫妻之名。

我知道这是自私的想法,也许会伤害到很多人,但是如果你也愿意,就自私一回,去争取吧。因为,我不愿意放开你的手。”

 

蓝河坐在候机厅里等着,机场广播女声重复着冷漠的语音。他这些年在G市,除了蓝雨俱乐部和家里,出现过的最多的地方就是这里了。乘飞机去见他,接来见自己的人,送别时的不舍,持久的想念,异地恋生生的折磨着彼此。

 

“其实就算是每天都可以在游戏里见面,仿佛站在一起的样子,我还是觉得我们离得很远很远。毕竟那只是虚拟的人物,我总是觉得,就算是声音,也有着一些失真……大概是太贪心了,暗恋的时候,可是见到你的马甲账号卡也会激动一把啊!说起来,你怎么发现我暗恋你的?还是说其实你根本就不知道?其实你也暗恋我很久了?哈哈哈哈哈这么想起来还真是有点开心啊!

感觉写的有点乱了啊,不过五千字的情书怎么可能写的出来!哪有那么多情话可以讲!算了待会再重新抄一份好了,错别字什么的待会再改好了……

咳咳,回到原点。叶修,我很抱歉,大概会有很长时间都只能隔着很远的距离了。你知道的,我不能放弃蓝雨。就像你不会放弃兴欣一样,我知道你能理解这种感情。但是我答应你,三十五岁之前,在我的手指彻底迟钝下来前,我会到你身边去。

你愿不愿意等我?”

 

蓝河坐上飞机,微弱的气压变幻感中心跳加速,他觉得有点晕眩。终于,要到他身边去了,这一次再也不会分开。

 

“叶修,你可以慢慢的想,也可以试一试,如果这中间有什么时候突然你觉得不爱我了,或者我不再爱你了,就当做没有这个约定好了。如果没有变的话,我们就一起生活下去吧,陪伴在彼此身边。

可以不回复我。

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蓝河”

  

十年前的春天,阳台上的迎春花金灿灿的开了一大片,蓝河认真的又誊写了一遍,装进信封里,出门去寄信。

几天后,接到电话,千里之外的人只是说:“蓝河,我愿意。”

我愿意等你,我愿意和你一起努力让所有人接受我们的感情,我愿意和你共度一生。

我愿意。

 

十年后的初夏,蓝河走下飞机,叶修站在前方看着他,眼里带着笑意:“欢迎回家“


ps: 叶修写给河河的只有:”阿远,我喜欢你。“

        白白占了一张纸一个信封……


评论
热度(1)
©柜子里的情书 | Powered by LOFTER